(吉隆坡1日讯)由前首相敦马哈迪领导的斗士党,今日入稟法庭起诉内政部长及社团注册局(RoS),指两者在该党上诉争取注册2个月后,依然没下文。

斗士党总秘书拿督阿米鲁丁(Amiruddin Hamzah)指出,他向吉隆坡高庭申请司法检讨。

Advertisement

他说,入稟法庭的目的是要寻求庭令,包括要求内政部长“针对斗士党申请注册被拒绝,而向RoS上诉”一事作出决定,同时这项庭令也可以让内政部长指示RoS敲定斗士党的申请。

今年2月2日,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说,斗士党及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前称青年党,Muda)的注册申请,于1月6日在1966年社团法令第7(3)(e)条文下被拒,两者可在该日期算起30天之内向内政部上诉。

Advertisement

他对本身被指不批准斗士党及Muda注册申请的说法感到遗憾,并解释申请被拒的原因是所提呈的党章不符合社团法令第7(3)(e)条文,两党的党章要点没条理及不具体。

Advertisement

他说:“不是我驳回(注册申请),而是社团注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