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4日讯)沙巴州政府新冠肺炎事务临时发言人拿督斯里玛希迪(Masidi Manjun)说,沙巴逐步重新开放边境,开始让大马人、长期移民准证持有者、及沙巴居民的家人探亲。

玛希迪也是沙巴地方政府及房屋部长,他说,沙巴正为来临的圣诞节和假日,放宽标准作业程序(SOP),重新欢迎本地访客及游客前来沙巴。

Advertisement

“我们即将再规范国内旅行。很多家庭因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而长时间分开,因此,我们想帮助大家团聚。

“让想家的基督徒回乡与家人团聚欢庆圣诞节,为此,我们会放宽一些限制。”

Advertisement

马希迪今日召开线上记者会时说,尽管放宽入境条件,但访客依然必须在入境沙巴的前3天,接受即时逆转录—聚合酶链式反应(RT-PCR)检测,只是不再需要警方批准。

Advertisement

“基本上,到时比较多群体可以前往沙巴了。之前,有关当局对访客很严格,还要求他们获取警方的批准信。”

如今,持大马卡(MyKad)、永久居留证(MyPR)、临时居民身份证(MyKas)、长期移民准证、沙巴居民的配偶及家人都可以入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