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9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强调,政府允许超过4人同桌用餐,前提是必须保持社交距离,包括可加餐桌以确保社交距离。

他举例,如果有6人一起用餐,他们可以两张桌子连在一起,以确保有一公尺的社交距离。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在例常记者会上说,用餐人数胥视餐桌面积而定,因此如果桌子够大,可以10人同桌用餐。

询及有印度公民因逾期逗留而被扣留,他强调,移民局暂停办公期间,政府批准逾期逗留者回国,条件是必须出示回程机票,如今移民局已恢复运作,打算继续逗留的人士有机会更新签证。

Advertisement

此外,他指出,今天是第10天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警方昨日逮捕15名违反复限令者,其中7人延长扣留、5人接获罚单,以及3人获得警方口头担保。

Advertisement

他说,违反复限令行为包括在卡拉OK、夜店活动、脚底按摩等,以及违反标准作业程序的社交距离限制。

针对边界保安“堡垒行动”,他说,从5月1日至昨日,边界守卫机构逮捕偷渡我国的910名偷渡客及158名舵手,同时逮捕21名非法入境者及扣押18艘船只。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说,警方昨日在全国设下70个防范非法入境的路障,一共检查4万2200辆交通工具,并逮捕26名非法入境者。

他说,昨天有357名国人回国,其中354人居家隔离,3人检验呈阳性而送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