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著名人权律师西蒂卡欣因禁酒课题而批评伊斯兰党,今早遭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传召问话。

西蒂是在刑事法典第505(b)条文(蓄意导致公众恐慌及破坏社会安宁)、煽动法令第4(1)条文以及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不当使用网络设备或服务散播假消息)下被调查。

Advertisement

西蒂事后向记者表示,整个问话过程非常顺利,当局询问了所有必要问题,她也给予合作。

“是关于我在面子书上的贴文,据大家所知,若有看过原文,就知道那则贴文已遭到多方扭曲,我自己也已向警方和MCMC报案。”

Advertisement

询问是否有在报案时点名任何人时,西蒂表示,她是针对组织采取行动,相关人士应该更了解。

Advertisement

她也表示,有关当局并没有充公其任何物品,例如手机。

“我都很配合,所以没必要充公任何物品。我都愿意提供任何必要资讯,只要给予合作,他们没理由严厉地对待你。”

Advertisement

西蒂是于今早10时抵达MCMC,并于中午12时45分离开。

西蒂在5月26日批评伊党建议暂停生产和销售酒精饮品,直至解决醉驾课题为止的言论。

她说,酒精本身不是问题,而不负责任的醉驾者才是,就如宗教学校没问题,其管理层才是问题。

之后,警方表示,当局已接获113宗针对相关贴文的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