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希盟支持者在社交媒体发动#DemiMalaysiA标签运动,呼吁前首相敦马哈迪和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齐心协力,联手对抗国盟政府。

希盟预料在今日开会,探讨与沙巴民兴党和土团党联盟,成立新的组合为 “希盟+(Pakatan Harapan Plus)”。

Advertisement

网民近日也在推特上新出了标签 - #DemiMalaysiA (寓意是 “为了马来西亚”),而当中大写字母“M”则代表着马哈迪,另外的大写字母“A”则代表着安华。

由于至今在马哈迪与安华之间,未决定由谁来带领希盟+,和成为下一届首相,因此网民和支持者希望两人能够抛开成见,携手合作。

Advertisement

参与该行动的前国防副部长刘镇东指出,马哈迪与安华的合作在希盟是至关重要的,两人携手能够统一希盟军心,并且制衡由现任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带领的国盟军团。

“倘若他们不能同心,那希盟和其盟友的109个席位将被分割,而慕尤丁将成为最后大赢家。”

Advertisement

社交媒体上流传慕尤丁的国盟将会面临完败,因希盟将获得129个席位成为最终赢家,但国盟议员对此事有异议。

然而,安华早前曾表态已获得107个席位,而刘镇东今日指出是数目已达到109个席位。

刘镇东也在推特发布另一则推文声明,在希盟+的团结之下,由纳吉和慕尤丁率领的联盟将可能崩溃倒塌,并且没有回转的余地。

刘镇东和党内众多议员包括马哈迪也表示,前首相纳吉才是国盟背后的幕后使者,并在其联盟有极大的影响力。

另一位用户@LagaCawan则表示,两人本身都非常强大,必须共同努力夺回选民的选票。

同时,@ _ joni_joni_joni用户发布了他们二人在巫统鼎盛时代的照片,并希望两人保持当时的精神和态度来率领希盟。

 

据《Malay Mail》曾报导指出,希盟+曾提议让马哈迪出任首相一职,并由公正党主席安华担任其副首相,以及拿督斯里沙菲益成为其副手。

据说,该提议有两个条件,那就是马哈迪得担任首相6个月,而安华必须获得沙巴和砂拉越的支持。

而此项决定将在今日给出答复,但目前希盟会议的时间与地点尚未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