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重申,他不曾说过要退出希盟,尽管外界盛传希盟是被行动党主导。

身为土团党主席的马哈迪通过上传到社交媒体的视频解释道,行动党不可能主导希盟,因为他不会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

Advertisement

马哈迪在社交媒体上载一张他与数名政党党魁会面的照片并留言称,他不可能贸然做出上述决定。

“我不可能在未考虑各方,尤其是马来人的感受和利益后,就接受任何的建议。”

Advertisement

从照片可见,与会者包括首相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砂拉越政党阵线(GPS)主席拿督斯里阿邦佐哈里、党鞭拿督斯里法迪拉、沙巴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公正党前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以及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

Advertisement

马哈迪表示,此次会面讨论了土团党最高理事会议要退出希盟的建议,但他表明需要更多的意见,来决定政党的方向。

“最终,他们同意给予我更多的时间来考虑他们的建议,而慕尤丁已议决给予我一周时间来决定此事。”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他们已决意要让土团党退出希盟。”

马哈迪透露,各政党党魁在马哈迪私邸会面后,便一同到国家王宫觐见国家元首。

马哈迪说,基于他需要再深入考虑土团党最高理事会议针对要退出希盟的建议,因此他并没有随同其他人一同觐见国家元首。

马哈迪还揭露,慕尤丁在更早之前,就多次单独去见他,并要求他同意让土团党退出希盟。

“我当时并没有马上拒绝他的要求,只是说需要再考虑。但我是反对退出希盟。”

“我作为希盟推倒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政权的一份子,对于土团党参与希盟一同推倒纳吉政权后,却又要和纳吉合作一事感到奇怪。”

马哈迪表示,即使他坚持不同意土团党退出希盟,但无奈地不得不被说服,包括外界盛传希盟是被行动党主导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