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28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调侃马华,干脆改名为“Malaysian Corruption Association”(MCA),即马来西亚贪污公会。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林冠英说,马华已失去方向,还准备力挺极端和种族主义的政党。

Advertisement

“它至今还与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纠缠不清,马华不敢说那丑闻是错误及贪污的,因此马华应该改名成马来西亚贪污公会。”

林冠英今日为行动党第5届全国元老俱乐部会员大会主持开幕仪式时说,反对党已失去原则,还以种族与宗教极端主义为优先,而且为了目的牺牲国民团结,忽视宪法,玩弄种族和宗教课题,这是非常危险的。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也是首次听闻非穆斯林不能当部长的论述。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或许是针对他担任财政部长的问题。

他说,反对党发表关闭华小的言论,非常极端,而那些声称捍卫华裔权益的政党却支持发出剿灭非巫裔或非穆斯林基本权益的政党,因此反问:“人民还能支持这些政党吗?”

Advertisement

“马华及国大党在伊党走中庸路线时不合作,现在走极端路线反而合作,这是因为他们没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