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认为,希盟政府至少要执政两至三届,才能完成改革,给人民更好的国家。

他说,必须给予希盟足够的时间去作出成绩,包括消除前朝政府的种种舞弊。

Advertisement

“我想看见更健康的民主文化,有一个多元政党的替代联盟,是一件好事。”

“不过首要的是,希盟要有足够的时间去实现目标与新马来西亚理念,这需要两至三届大选。”

Advertisement

林吉祥接受《新海峡时报》访问时说,希盟必须确保领袖滥用政府权位来贪污,这是一个长期性的考验。

Advertisement

“终会发生滥权。历史告诉我们,只要在位者过分伸张自己的权限,就会做错事。”

他说,如果我国太快换政府,会典当大马的未来,同时也让国阵卷土重来,导致国家陷入混乱的时代,变得不稳定。

Advertisement

他继称,如果大马人不谨慎选择适当的人去保障他们的利益,那么我国有可能变成另一个委内瑞拉。

“在40年前,委内瑞拉曾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是南美人向往的国家,因为提供免费教育与医疗。”

“但现在,它是个贫穷、落伍又破产的国家。”

“因此,我们需要拯救下一代,免受委内瑞拉的相同命运,只是现在这一代需要为国阵的腐败付出代价。”

针对首相敦马哈迪与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之间的交棒,林吉祥表示有信心交棒会顺利。

他说,希盟在此课题已定下时间表,而且马哈迪也多次表示会遵守承诺,因此他没必要去怀疑。

马哈迪早前声明,他会遵守承诺,在3年内交棒给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