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联邦直辖区前部长拿督斯里东姑安南被控收取发展商贿金,以协助他在吉隆坡发展可负担房屋的案件,今日在吉隆坡高庭正式开审。

坐在被告栏的东姑安南穿着蓝色格子衬衫,其家人和支持者也出庭旁听,以示支持。

Advertisement

主控官朱莉雅副检察司在进行开庭陈词时说,检控方掌握证据,证明被告要求发展商丹斯里蔡金宏(Chai Kin Kong,音译)捐出500万至600万令吉,以作为补选资金。

她说,检控方也会提呈证据,证明蔡金宏曾发出一张200万令吉支票,给予Tadmansori控股有限公司。

Advertisement

她也说,东姑安南则是Tadmansori控股有限公司最大的股东。

Advertisement

今日的审讯也将传召第一位证人供证,即是大马公司委员会(CCM)助理注册官莫哈末阿克马鲁丁。

东姑安南是被控在2016年6月14日,通过Tadmansori控股有限公司的联昌国际银行户头,收取蔡金宏提供,并由Aset Kayamas私人有限公司所发出的200万令吉支票。

Advertisement

东姑安南因而抵触刑事法典第165条文,一旦罪成,将入狱高达两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