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资深报人拿督卡迪加欣促请那些表现欠佳的部长、州务大臣和州行政议员,自动辞职。

也是首相媒体顾问的卡迪加欣昨晚在部落格撰文时表示,人民已经等了一年,希望看到国家在希盟的治理下带来改变。

Advertisement

“如果给了一年机会,有的(部长)还在摸索,那么我们有义务要求他们重新思考他们的职位。”

“如果他们觉得有必要,可以自愿下台,让别人取代他们。”

Advertisement

“我觉得一年已经足够久了。或许一年对公务员来说时间并不长,但对于人民而言,仿佛已是永久了。”

Advertisement

“一年是12个月、52个星期、365天,对他们(人民)而言已经够久了,因为他们在投给我们的政党时,是期望改变和变得更好的。”

不过,他也说,人民只能给予意见和期望,最终的决定还是在首相。

Advertisement

针对首相敦马哈迪为内阁一年来的表现给予50的评分,卡迪加欣说:“据我了解,这是平均分数。有些低于50分,有些是超过50分的。”

“那些低于50分的可以被撤换了。”

他还表示,不只是内阁部长,那些表现欠佳的州领袖例如州务大臣和州行政议员等,也应该主动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