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沙巴民统党(UPKO)前总财政拿督马可斯莫吉高(Marcus Mojigoh)表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确实曾发出一张100万令吉的支票予该党,以进行一项名为“爱心计划”(Projek Sayang)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

他今日在高庭供证时说,该党确实曾接获一张志期2015年2月13日的支票。

Advertisement

他透露,纳吉当时是在首相办公室,亲自在他面前签发该张支票。

“那是在国阵召开了一系列会议后,所发出与政党用途有关的资金。”

Advertisement

“我们列出了要举办的活动,只是没有足够资金分配至区部,因此我告诉主席,我们基本上没钱。”

Advertisement

副检察司之后询问马可斯所指的“主席”是谁,马可斯立刻望向纳吉兼敬礼,甚至高喊“我的老板”(Bossku),让严肃的审讯多了一个小插曲。

马可斯过后解释道,在“爱心计划”下,民统党妇女组被指示举行一系列活动,例如为单亲妈妈开设创业课程、提供免费眼镜、以及探访和帮助卧床病患、弱势人士和乐龄人士等。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了解政党所有相关社会福利项目的拨款,不应来自政府,而应出自于国阵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