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21日讯)面对37项贪污和洗钱罪名的柔佛前行政议员拿督阿都拉迪夫(Abdul Latif Bandi),今日获地庭判无罪,当庭获释。

不仅如此,无罪释放的还有阿都拉迪夫的儿子阿末法乌占(Ahmad Fauzan Hatim)和产业顾问阿米尔(Amir Shariffuddin Abd Raub)。

Advertisement

地庭法官卡玛鲁丁(Kamarudin Kamsun)说,控方无法证明3名被告表罪成立。

卡玛鲁丁宣判,3名被告无罪释放,并谕令立即退还所有保释金。

Advertisement

3名被告是在2009年反贪会法令第28(1)(C)条文下面对33项控状,并在2001年反洗黑钱、反恐怖主义融资及非法活动收益法令(简称AMLA/反洗黑钱法令)第32(8)(C)条文和第89条文下面对4项控状。

Advertisement

据了解,大约2年前,阿都拉迪夫与另2人被控接收3030万令吉的贿金。

当时,阿都拉迪夫在国阵执政期时,出任柔州地方政府与房屋委员会主席。

Advertisement

控方为了此案,在40天审讯期内传召63名证人,及展出1071个证物。

3名被告的代表律师是拿督哈斯纳(Hasnal Redzua Mericann)、拿督沙乐胡丁(Sallehudin Saidin)、阿兹鲁(Azrul Zulkifli Stork)、拿督凯鲁(Khairul Anwar Rahmat)、拉欣(Rahim Aidil)、诺哈菲扎(Nur Hafidzah Md Yusuff)、西蒂莎拉(Siti Sarah Khalil)及哈菲兹(Hafez Zalkapli)。

来自布城反贪会的主控官为莫哈末法里(Mohamad Fadhly Mohd Zamry)副检察司和东姑阿米尔(Tengku Amir Zaki Tengku Abdul)副检察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