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4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说,一名好领袖会抛开自我,只要能惠及他所领导的人,他会纠正错误。

他说,自我让人忽视失误,或拒绝承认错误,因此无法在自我纠正过来。

Advertisement

“你能创造的价值就是放下自我。有些人认为自我是正面的,能使你变得更具竞争力。

“这对我而言,更像是决心。自我,说的是自己,不是你所领导的人。”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今日在一场名为“青年问,敦回答”青年公开对话会上,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价值与素质对领导人而言很重要,这包括正直和诚实。

他说,若一名领导人没有这些价值观,人民就会得到靠不住和贪污的领导人。

Advertisement

“第二,努力工作,为你的工作感到自豪。这些价值观让你变成正直和诚实的人。”

他说,一名好领导人也该拥有活到老、学到老的态度,因为学问是永无止境的。

“你读得越多(书),你就会发现,还有很多事情是需要去学习的。

在青年发展方面,马哈迪说,目前领导人面对一项挑战,即要找出什么政策和计划对青年而言是最好的,确保他们做好准备面对未来。

他说,成人或知道什么对青年而言最好,因此在制定政策和计划取得微妙平衡。

不过,他说,若青年没作出反应,或发现这些计划与他们没共鸣,那么这些计划就失败了,甚至最终会适得其反。

他说,政府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就是委任被外界指没经验的年轻人当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

“我们认为,他没经验,但他以自己的热情,理想主义和决心来弥补不足。而且,他可以在内阁里,请教资深的前辈。

“希望,他会变得成熟,找到领导的经验,也希望他把经验传授给后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