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日讯)联邦法院喻令,法庭不准直播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于本周三(3日)开始,被控涉嫌SRC国际公司洗钱案的审讯。

联邦法院主簿官办公室主任昨日发表文告指出,除了不允许直播,媒体也不得拍摄在法庭审理的案件。

Advertisement

“任何媒体不能在任何法庭的审讯,进行直播或拍摄。”

另外,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丹斯里理查马兰尊也拒绝回应有关直播纳吉洗钱案审讯一事。

Advertisement

询及法庭是否会直播纳吉审讯时,他则幽默地以“忘记了答案”来回应相关提问。

Advertisement

去年6月,网民卡琳野欣(Karim Yasin)在发动联署运动,至今获得超过4万人支持,以要求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直播”纳吉的审讯。

卡琳列出6大“直播”审讯的原因,包括人民对此案感兴趣、透明、避免纳吉的支持者散播“假新闻”、审讯顺利、将直播当作帮助希盟还清国债的收入来源之一。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