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毛月17日讯)社会主义党士毛月州席补选候选人聂阿兹(Nik Aziz Afiq Abdul)申报财产,同时也挑战其3名对手效仿。

聂阿兹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说,其净资产为1万5750令吉,这包括一辆市值3万4000令吉的第二国产车Axia,存款1000令吉和经营按摩中心所赚取的每月1800令吉。

Advertisement

他也说,他还拖欠高等教育基金(PTPTN)高达1万9250令吉的贷款,他目前单身,与父母同住。

“若其他3名候选人不想申报财产,我就让人民来当判官,我不会来审判人,让人民判断谁诚实和可信赖。”

Advertisement

另外,他也宣誓反对种族政治。

Advertisement

聂阿兹透露,他接受净选盟2.0邀请辩论,并指辩论是成熟政治,还希望未来能与有潜质的首相、反对党领袖人选辩论。

“我希望其他3名候选人同意辩论。我们不是为了争吵,而是辩论和向选民解释,为何他们该投选我们。”

Advertisement

此前,净选盟2.0已成功在金马仑国席补选时,主办一场直播式的辩论,让金马仑国席补选候选人互相切磋,不过,当时国阵候选人南利莫哈末诺(Ramli Mohd Nor)拒绝参与辩论。

即将上阵士毛月州席补选的候选人分别是希盟的莫哈末艾曼(Muhammad Aiman Zinali)、国阵的扎卡利亚(Zakaria Hanafi)、独立候选人关志庭。

30岁的莫哈末艾曼是士毛月区原任州议员巴迪亚的女婿,他将为土团党在该州席守土;58岁的国民大学前行政人员扎卡利亚则代表巫统出战。

25岁的聂阿兹则是此次补选中最年轻的候选人,而大马人民社警协会总会长关志庭,则以独立人士身份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