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国会上议院主席兼国大党主席丹斯里威尼斯瓦兰(SA Vigneswaran)批评交通部长陆兆福,指对方以违反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贵宾(VIP)特别通道的规矩为由,来羞辱他。

他说,特别通道没注明禁止穿拖鞋。

Advertisement

威尼斯瓦兰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说,他于本月14日进入贵宾特别通道时没违规。

据悉,他当时是为了送女儿出国。

Advertisement

他也质疑搜身检查的必要,因为穿过安检扫描器时警报并没有响。

Advertisement

“我穿过那个安检扫描器。请问,即使感应器没响,也会被搜身吗?

“我之后下楼梯,直接问负责人,请问这里不能穿拖鞋吗?

Advertisement

“我为何这么问?因为很多去朝圣的人通常穿拖鞋出门。

“贵宾室有祈祷室。当他们(穆斯林)去洗手洗脸时,会穿拖鞋。所以穿拖鞋有什么问题吗?

“保安没拦我。而是一个贵宾室的负责人。我都没使用贵宾室的设备。我只是使用贵宾特别通道。”

至于为何穿拖鞋事宜,他解释,因为足部浮肿。

他批评陆兆福捞取廉价宣传,并指陆兆福的官员,也向首相署投诉贵宾室的管理员。

他遗憾陆兆福没事前联系他,先了解他的情况就召开记者会。

“为何你就那么低级,也没致电给我了解情况,或者叫你的官员联系我的官员?

“陆兆福要廉价宣传。这是非常廉价的曝光率。”

穿拖鞋不得体

今日较早时,陆兆福针对此事召开记者会,指机场贵宾特别通道和贵宾室有许多国内外贵宾及王室成员出现,仅穿拖鞋是很不得体的行为。

对此,他要求威尼斯瓦兰公开道歉

“就像你去王宫,也不可能会穿拖鞋,而且威尼斯瓦兰还是上议院的主席,更应该做个好榜样。”

他说,即使首相敦马哈迪也必须遵守各项条例。

“我揭露此事并非为了羞辱他,只是为了确保透明度,而且我要传达讯息。”

陆兆福还说,任何贵宾欲使用贵宾特别通道,都需要符合衣着规定和经过3个程序,包括换取安全通行证、扫描和保安搜身。

据了解,威尼斯瓦兰在事发时,有向首相署申请进入贵宾特别通道的准证,但并非要乘搭机,只想送孩子出国。

威尼斯瓦兰被指发飙

另据《中国报》报导,大马机场控股保安经理罗斯里莫哈末依沙说,事发当时,在5楼的贵宾特别通道出入口有两名保安人员值勤,其中一名保安人员发现威尼斯瓦兰的衣着不得体后,赶到4楼的客服柜台,向机场的官员报告。

他说,因此5楼出入口安检处,只剩下一名保安人员执勤。

“威尼斯瓦兰穿过安检,再准备走下楼梯时,被保安人员阻拦。”

他说,当这名保安人员为另一名女士搜身时,威尼斯瓦兰就趁机使用另一边的电梯溜下楼。

“威尼斯瓦兰来到4楼的客服柜台询,更对服务官员发飙,虽然官员向他出示贵宾特别通道条例小册子,但后者还是不接受,硬是要进入贵宾室。”

他解释,当时并未召来警卫阻止威尼斯瓦兰,是因为后者是权贵,且他也不想把场面搞得难看。

“我们随后就向交通部报备此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