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今日证实,我国与新加坡达成协议,展延隆新高铁(也称马新高铁)计划,而展延期间无需赔偿新加坡5亿令吉。

阿兹敏也是国际山庄区州议员,他今日出席第14届第1季第2次雪州议会后,透露他早前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面时提及此事,对方为双方达成协议感到高兴。

Advertisement

他说:“经过一系列磋商后,新加坡政府同意大马政府的意见,以展延该计划至某个期限,我们肯定这期间大马的经济将会好转。”

“在此期间无需支付任何赔偿,只有在延长的期限届满后而我们取消这项计划,才需要支付(赔偿)。”

Advertisement

阿兹敏表示,马新双方近期内将在吉隆坡签署展延合约协议。

Advertisement

不过,他并未透露,隆新高铁计划要展延至什么时候。

“展延后,我们肯定会继续。我们也将继续讨论如何降低工程成本,可能使用新技术,或探讨其他方面。”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我国将与新加坡进一步讨论降低计划成本及专注在国际直通服务,以便为两国带来正面影响,包括经济成长。

他补充,高铁计划涵盖2个部分,即涉及新加坡直达马来西亚的国际直通服务及沿途7个站的国内线接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