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打峇鲁20日讯)吉兰丹地方政府、屋业、青年及体育委员会主席拿督阿都法达说,穆斯林需在傍晚祈祷或黄昏礼拜(Solat Maghrib)暂停营业的规定,只适用于夜市小贩,并非该州所有商家。

他说,只有夜市小贩需在黄昏礼拜暂停营业,受影响的非穆斯林小贩若有异议,可以向地方政府反映及商议。

Advertisement

“这项规定,主要是让小贩覆行穆斯林义务,再说,丹州夜市以穆斯林小贩居多,非穆斯林小贩是很少的。”

阿都法达今日就“丹夜市小贩昏礼不休可被停业”事宜,召开记者会时说,媒体扭曲了事实,以致外界认为所有商家都需要遵从有关规定。

Advertisement

他说,有关规定对哥打峇鲁而言,不是新课题。

Advertisement

“晚间祈祷停止营业措施是为了方便穆斯林小贩去祈祷,如果我们不做些什么,我怕他们忘记时间而继续做生意。”

“哥市议会早在1995年落实这项措施,2005年才进一步鼓励各地方政府跟随有关脚步,直到2015年,州政府才要求其他县议会在各自城市的主要夜市实行相同的规定。

Advertisement

“现阶段,只有各县的主要夜市才落实这项规定,并非所有夜市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