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我国女双小将萧紫萱/罗迎箢获得东京羽球世锦赛入场券的意外惊喜,并成为她们下周征战家门口举办大马公开赛的强心针!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这对世界排名第71的女双,刚获得世羽联通知拿到了8月21日至28日,在日本东京举办的羽球世锦赛资格。

Advertisement

这让萧紫萱/罗迎箢也感到非常意外,因为她们被排在替补名单第20位,原本已经不抱希望,但因为有多对组合退出,她们最终获得顶替参赛。

随着萧紫萱/罗迎箢获得世锦赛资格,大马也首次获得世锦赛女双满额(4对)参赛资格。另外几对早已获得入场券的女双分别为陈康乐/蒂娜、许嘉雯/林秋仙以及张湄鑫/张清玉。

Advertisement

除此之外,大马就连男双和混双也是满额参赛。

Advertisement

这让刚升上精英队不到18个月的20岁罗迎箢欣喜若狂,她希望能够利用这个机会与萧紫萱靠这场大赛打出名堂,就像谢定峰/苏伟译在2018年首征世锦赛就闯进8强那般。

“当我在青年队时,并不觉得征战世界大赛是一件大事。然而当我看到谢定峰/苏伟译2018年首征世锦赛就鼓舞人心的闯进8强,这让我的想法发生了变化。”

Advertisement

“那届世锦赛是决定谢定峰/苏伟译接下来的职业生涯高光时刻,他们就凭借打进8强一战成名。直到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球员参加世锦赛的意义。”

“我非常高兴能够获得参赛资格,并会和萧紫萱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在我们世锦赛的首秀,努力追随谢定峰/苏伟译的脚步希望能打出好成绩,为国家、家人和我们自己争光。”

“我们现在将尽一切努力,为这些重要的比赛做好身体和心理上的准备。”

萧紫萱/罗迎箢去年刚升上精英队时,就已经赢下三项低级别国际赛——斯洛文尼亚、希腊和拉脱维亚冠军。

同时在今年年初,也打进了世羽联超级300赛的印度赛莫迪国际赛半决赛,不过随后她们成绩开始下滑。紫萱/迎箢将会在下周挥拍的大马公开赛首圈,对上德国世界排名第24的女双伊莎贝尔/琳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