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我国羽球许氏姐弟嘉雯和弟弟邦荣都获得羽球世锦赛资格,并将会首次携手一起在8月21日至27日飞往日本东京征战。

根据《星报》报导,这是两姐弟第一次携手征战世锦赛,许嘉雯将搭档林秋仙打女双赛项,许邦荣则是和“前”搭档谢宜茜征战混双赛项。

Advertisement

“去年我获得世锦赛资格但无法参加,我弟弟(许邦荣)则有飞往西班牙比赛。今年我们两姐弟都确定会征战,真的非常开心,父母就更开心了。”

许嘉雯去年是直接获得西班牙羽球世锦赛资格,只是因为跟她一起获得参赛资格的搭档是叶铮雯,由于许嘉雯已经成为自由人,而叶铮雯在国家队有另一名搭档,所以没办法参与。

Advertisement

在此之前许嘉雯已经和老搭档温可微征战世锦赛多次,只可惜都是早早出局。许邦荣/谢宜茜则在去年秒上演的西班牙世锦赛打进第三圈后,不敌德国马克/伊莎贝尔止步。

Advertisement

对于第一次与林秋仙搭档征战世锦赛,许嘉雯也表示非常期待。

“我跟秋仙的目标是在今年杪前升上世界排名第16位。”她们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36位。

Advertisement

至于让她32岁还坚持打羽球的动力,许嘉雯表示:“我热爱羽球,现在对我而言,每一场比赛都是享受。”

她们在周二挥拍的印尼公开赛,以21-17、21-7轻取丹麦朱莉/麦苏柔挺进次圈,将对上东道主赛会7号种子阿碧丽雅妮/西蒂和荷兰狄波拉/谢丽尔之间的胜者。

除了印尼大师赛,她们还会马不停滴地征战背靠背的印尼公开赛(6月14日至19日)、大马公开赛(6月28日至7月3日)、大马大师赛(7月5日至10日)以及新加坡公开赛(7月12日至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