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自去年东京奥运会后,因受伤暂退赛场休养的谢抒芽,将在阔别一年后复出征战8月21日至28日在东京举办的羽球世锦赛!

根据《星报》报导,28岁仍是我国目前世界排名最高女单(第39位)的谢抒芽,已经放眼要征战世锦赛,不过她目前还是希望能够慢慢恢复到最佳状态。

Advertisement

而且为了确保有足够的时间恢复和备战世锦赛,谢抒芽已经决定在此之前不参与任何一场赛事。

“我需要时间恢复和找回手感状态,所以我在世锦赛前不会征战其它赛事。”

Advertisement

在征战东京奥运会之前的职业生涯,她被脚跟腱伤势困扰了很长一段时间,而结束奥运之旅后,由于脚踝出现骨刺,让她不得不选择暂退赛场再次休养。

Advertisement

谢抒芽最后一场比赛,是在东奥小组赛中鏖战62分钟后,以21-19、18-21、10-21不敌泰国前女单世冠拉查诺出局。

在此之前她曾经征战两届世锦赛(2018和2019),都是在次圈分别败在日本佐藤冴香和加拿大李文珊的拍下惨遭淘汰。而去年东奥后她本来获得世锦赛资格,但她推掉了。

Advertisement

现在这位2017年吉隆坡东运会女单银牌,希望在她第三次征战世锦赛能够交出亮眼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