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2016年里约奥运银牌男双“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继去年后又再次“开心合体”,以征战今年8月22日至28日在东京举办的羽球世锦赛。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这对前世界第一男双还有一个拿下世锦赛金牌的“未完成”任务。虽然双蔚组合已经拆伙,但4月26日还身处世界排名第13的他们,仍然与另外47对组合获得世锦赛入场券。

Advertisement

同时大马还有另外两对男双入选,分别是世界排名第9的“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以及排名第11的“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

一个国家或地区只能有最多3对双打组合参与,而且必须在第一阶段筛选时排在世界前24位。另外有些球员遭禁赛和退役之故,多出了名额,因此排在第16的吴世飞/诺伊祖丁在第二阶段筛选后获入场券。

Advertisement

吴蔚昇/陈蔚强在宣布结束7年搭档关系,拆伙与新搭档征战国际赛事后,去年第一次合体征战西班牙世锦赛。而双蔚在打进8强后,却不敌中国何济霆/谭强铩羽,但这也是他们在世锦赛取得的最佳战绩。

Advertisement

吴蔚昇指出:“既然我们拿到世锦赛入场券,那为什么不再努力尝试一下呢,谁知道我们会不会站上东京世锦赛的领奖台?”

“去年打进8强是我们在世锦赛的最佳成绩,仅差1胜就有铜牌,所以今年难得有多一次拼搏的机会,我们不想错过,而且赞助商也愿意资助我们参赛。”

Advertisement

当被询及会不会就此“合体”至征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时,吴蔚昇很快地打断表示只此一次征战世锦赛,没有后来更多的计划。

另一对里约奥运银牌混双陈炳橓/吴柳莹,如预料般拒绝本届东京羽球世锦赛的邀请,大马另外3对混双陈健铭/赖沛君、吴埙阀/赖洁敏和许邦荣/谢宜茜则确定出征。

大马男单仅两人获得入场券,那就是李梓嘉和刘国伦。而新星黄智勇要拿到世锦赛资格有难度,因为他在保留名单排第13位。

女单方面,自东京奥运会后就没上场比赛的谢抒芽,将在时隔1年后才首次在国际赛场亮相,另一名获得入场券的女单则是吉索娜。“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和自由人许嘉雯/林秋仙也在世锦赛名单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