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19岁的年轻羽球小将萧紫萱获得提升自己实力的良机,那就是搭档33岁的里约奥运混双银牌陈炳橓,她表示会好好把握不浪费。

根据《星报》报导,这是混双总教练鲍鲁斯所做出让他们搭档的决定,同时已经确认首征下个月在新德里举行的印度公开赛。

Advertisement

“我不会让炳橓失望,同时在得知他的新搭档是我时,也很兴奋期待。我会听从他的指导,并努力提高我的竞技水平以跟上他的水准。”萧紫萱在受访时如是指出。

她说已经看过无数次搭档了13年的“橓莹组合”比赛,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们打进里约奥运会决赛后,却告负印尼强档汤多威阿末/丽丽雅娜。

Advertisement

“这是最棒的比赛,我很佩服他们,我知道要打得跟吴柳莹一样不容易,但我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Advertisement

对于这个最新任务,萧紫萱知道自己必须做好时间管理,以便能兼顾学业和运动,她目前是马来亚大学体育科学系的一年级生。

今年横扫国际赛混双女双6冠!

Advertisement

萧紫萱在今年交出了亮眼成绩单,她混双搭档叶睿庆,在乌克兰、希腊和拉脱维亚国际赛夺魁;女双则搭档罗迎箢斯洛文尼亚、希腊和拉脱维亚摘冠!

“今年对我而言真的是难忘的一年,我并没有接受混双训练,但我和叶睿庆搭档却打得不错,要谢谢他的指导。我同样和罗迎箢赢得几个女双冠军,所以如果羽总允许,我希望能够继续双线作战。”

萧紫萱对于和陈炳橓搭档的第一个作业,下个月的印度公开赛表示:“我们将会一起进行训练,希望能够在印度赛有个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