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在大马男单全军覆没,女单谢抒芽也铩羽后,刚从腿筋受伤痊愈,并获得批准比赛的世青赛兼青奥会女单冠军吴堇溦,在大马羽球公开赛首圈两局直落挫敌高歌挺进!

这位创史拿下两届世青赛女单金牌的19岁小妹,丝毫不受腿筋受伤刚恢复的影响,以21比13、21比12拿下泰国的妮查安。这是让人鼓舞的成绩,尤其是堇溦原本因为在上个月的德羽赛不慎受伤而出战成疑。

Advertisement

“在获得医生亮绿灯让我参赛后,其实我已经是没有伤病在身,只是现在还未百分百恢复比赛状态,只是我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会越打越好。”

堇溦将在周四下午次圈赛对上泰国的蓬帕薇,而她在之前三场赛会中都打进了8强,希望能在自家门口的赛事能够表现得更好;年初的大马羽球大师赛她更打进了半决赛,只是不敌泰国前世冠拉查诺出局。

Advertisement

混双方面,周三下午上场比赛的吴顺发/赖洁敏,23分钟内轻松两局直落以21比13、21比15击退印尼组合阿尔菲安/马瑟拉,原本在周四下午将对上泰国世界第四的迪查波/莎希丽争夺8强资格。

Advertisement

吴顺发身体不适退赛

不过在周四上午突传吴顺发晕眩不舒服消息,所以两人已经弃战,迪查波/莎希丽收获退赛大礼直接兵不血刃晋级8强。剩下陈炳顺/吴柳莹和陈健铭/赖沛君在次圈作战。

Advertisement

大马男双方面则人强马壮,周三上场的王耀新/张御宇,和在全英赛惊艳拿下亚军的谢定峰/苏伟译,纷纷两局直落告捷闯次圈。

王耀新/张御宇将对上中国7号种子韩呈恺/周昊东,而谢定峰/苏伟译则将与日本男双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争夺8强资格。另外在次圈赛上场的还有徐家铭/刘隽成,以及“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