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在李宗伟弃战大马羽球公开赛后,原本球迷们殷殷期盼的“林李大战”又落空,不过林丹在周三首圈激战台湾一哥周天成胜出后,向亦敌亦友的宗伟发出“有你就有我”的宣言。

林丹在周三傍晚男单首圈对阵台湾3号种子周天成,成为大马羽球公开赛的焦点战,最终这位35岁的老将耗时64分钟后,以13比21、21比19、21比19胜出。

Advertisement

这位两届奥运冠军兼五届世冠,有着“超级丹”美誉的前中国一哥,在赛后受访时指出“宿敌”李宗伟是他继续征战赛场的动力之一,只要宗伟一天没退役,他也会继续上场比赛。

“因为宗伟还没退役,这也是我会继续比赛的因素,我们现在都在努力争取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

Advertisement

当被询及来到大马有没有去探望宗伟时,林丹表示:“还没见到他,不过我更希望以后能在赛场上见到他(宗伟)。我也想要挑战自己第五次出征奥运,因为很少运动员能做到,尤其很多在35岁已退役了。”

Advertisement

虽然已届运动员的“高龄”,但林丹很明显仍然要向全世界展示他的传奇未灭,宝刀未老。

“所以我想证明就算已达‘高龄’,我还是能在顶级赛事中打多几年,并成为年轻球员的榜样,因为到了这个年纪还能上场比赛,同时我也很庆幸目前为止没有伤病,因为一旦有伤病可能就无法继续比赛了。”

Advertisement

在与周天成的比赛中,林丹次局以12比19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9分直至以21比19,显现他“超级丹”的传奇实力风范。

他接下来将在次圈对上以21比17、19比21、21比15打败被誉为“李宗伟接班人”李梓嘉的泰国男单苏班尤,以争夺8强资格。

大马男单全军覆没

而李梓嘉的告负也宣告了大马男单的全军覆没,因为国羽代表仅他一人,而自由人刘国伦在周二已出局,另一名男单自由人在周三下午亦败在常山干太的拍下无缘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