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网站《Amanz》在Unifi社区论坛发现,有个名为“Broadband Lite”的宽频配套。

乍看,这看起来像是个不应存在的宽频配套,尤其是在2021年。

Advertisement

1Mbps Streamx和1GB数据配额每月38令吉

这个配套是使用ADSL技术的Streamyx服务,每月价格是38令吉,它提供1Mbps下载和384kbps上传,每月数据上限为1GB,一旦达到数据上限将会被节流至128kbps。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Advertisement

还有,该配套绑定12个月合约,并附带一个免费无线路由器,虽然可以进行语音通话,费用是用多少付多少,但你需要连接自己的电话。

随着越来越多的大马人依赖互联网在家工作和在线学习,整个月只有1GB流量根本无法足够,即使是预付手机用户可以每天免费兑换1GB。

Advertisement

早在2015年推出

根据现实际的情况,这个宽频Lite配套并不完全是全新的,它最早在2015年6月推出。

马电讯(TM)已经向我们发出声明强调,没有重新推出新配套,这是旧配套。

它补充说,Streamyx逐渐被淘汰,因为他们正在继续扩大国家数码网络计划(JENDELA)下的光纤网络。

还有,该配套计不能在Unifi官网上找到,在广告中提及最便宜的“Streamyx”配套,其实是Unifi Lite Home Broaband,它提供无限的配额,价格为89令吉

更好和更便宜的选择

为了满足低收入群体(B40)用户需求,电信公司推出“关怀网路计划”(Jaringan Prihatin),符合资格者每月可获得30GB额外数据和15令吉的回扣。

所有符合条件的用户还能换取免费的Unifi Mobile Bebas预付SIM卡,每月享有2GB数据,加上每天1GB数据,无需任何合约。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对于需要无限网络以及需要共享多个设备的用户,Unifi Mobile Bebas是每月35令吉的无限配套,与典型的“无限预付”(unlimited prepaid)配套不同,它还可以用于无限热点(unlimited hotspot)。

这是一个明显优于2015年的1Mbps Broadband Lite配套的选择,但是,这只有在你居住在Unifi Mobile 4G覆盖区以及信号良好的情况下才能使用。

另外,Unifi Air是无限的无线宽频配套,速度高达20Mbps,每月仅需79令吉,它同样无需绑定合约,但是,如果你需要无线路由器则需要绑定24个月合约。

资料来源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