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降低用户被网络诈骗的机率,脸书(Facebook)于周四(21日)为旗下的通讯软件Messenger推出全新的功能,当用户收到可疑讯息时,系统将会弹出警告提示!

脸书隐私和安全产品管理总监杰伊沙利文(Jay Sullivan)表示,Messenger会尝试找出陌生人发出的可疑讯息,其中包括诈骗、假冒他人账号,甚至是针对未成年人士的讯息内容。

Advertisement

“人工智能软件认为用户进行可疑活动时,将在Messenger的聊天中会弹出安全通知。”

此外,当陌生成年人向未成年用户发送讯息时,系统也会向收讯者发出警告。脸书希望借此功能以教育未成年用户,在网络上与陌生人互动时要更加小心谨慎,并在回复信息前要思考清楚。

Advertisement

不会直接查看讯息内容

Advertisement

脸书表示,人工智能软件会依据用户的行为判断行骗者,如批量发送讯息或不符合地理位置的通话用户等。

“新安全功能将在不影响及损害隐私的情况下,帮助数百万人避免潜在的有害互动和骗局。”

Advertisement

“我们在设计新安全功能时,已经把讯息加密纳入考虑范围,所以引入机器学习技术,系统只会透过监察用户的整体行为表现进行判断,而不会涉及查看讯息内容的问题。”

据脸书指出,该功能已在3月份开始针对安卓(Android)手机量身定制,在Messenger上推出该功能。至于iOS系统的新版Messenger将会于下周推出。

不仅如此,由于疫情的关系不少人都会使用Messenger与亲友沟通,而脸书也为了这项趋势从而提高了其功能和安全性。

早前,脸书更推出能够50人一同进行视讯聊天的功能,更多详情可浏览《设置权限无限时通话 脸书Messenger Rooms可50人同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