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1日讯)强阵出击的大马羽球队在周一晚上演的伯明翰共运会混合团体半决赛中,迎来东道主英格兰的考验,不过率先出击的陈炳橓/谢宜茜、黄智勇和谢定峰/苏伟译告捷,以3比0胜出挺进决赛!

率先上场的陈炳橓/谢宜茜,在鏖战三局后以12比21、21比18、21比13击退英格兰混双马克斯/劳伦,先拔头筹拿下第1分。

Advertisement

接下来上场我国世界排名第44男单黄智勇,则两局直落以21比13、21比14拿下英格兰世界排名第55的托比,助马羽队以2比0领先。

随后第三棒上场的东京奥运会铜牌男双谢定峰/苏伟译,对上世界排名第19并之前交手三次全胜的英格兰组合本莱恩/肖恩,却打得有点艰辛,幸而最终仍以21比17、21比18告捷,助大马3比0杀进决赛!

Advertisement

由于已经胜出,无需上场的两届世青赛女单吴堇溦,以及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可以以逸待劳决战另一场半决赛由男单世冠骆建佑领衔新加坡队与卫冕冠军印度队之间的胜者。

Advertisement

曾拿过五届混合团体金牌的马羽队,上届在黄金海岸共运会决赛虽然有退役一哥李宗伟和里约奥运两对银牌组合吴蔚昇/陈蔚强和陈炳橓/吴柳莹领衔的强悍阵容,仍遭当时的印度以3比1击退无缘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