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大马大师赛仅剩的我国男女单独苗黄智勇和吴堇溦,周四次圈“不幸运”地对上台湾一哥周天成和一姐戴资颖,双双铩羽无缘8强!

两届世青赛冠军吴堇溦对上台湾世界排名第二的戴资颖,虽然积极进取的以21比16拿下第一局,可惜随后明显体力下降导致以7比21、9比21落败。

Advertisement

“我在第一局用上了200%的力气,导致第二局和第三局体力无以为继。我需要再加强自己的体能,并且在这场比赛中从戴资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她的比赛战略和耐心。”

这名2018年青年奥运会女单冠军指出仍不太适应自由人领域,但她非常欢迎任何来自国家体育理事会和国家体育学院专家的指导,以帮助推动她成为未来的顶级球员。

Advertisement

RESULTS: #PMM2022 R16 #TPE Chou Tien Chen(4) def. #MAS Ng Tze Yong 21-18 21-16 #DemiMalaysia #BadmintonMalaysia

Advertisement
Posted by Badminton Association of Malaysia - BAM on Thursday, July 7, 2022

黄智勇遭台湾赛会4号种子周天成以21比18、21比16淘汰出局,尽管输掉了比赛,但这位世界排名第48男单的拼搏精神值得赞赏,只是相较之下,经验更为丰富的周天成赢下比赛晋级8强。

他在赛后接受《马新社》访问时,指出接下来需要加强训练体能,才能与高级别的对手交锋。这名22岁的男单指出参加家门口背靠背的两项大赛,已经犹如强心针让他增加了征战伯明翰共运会的信心。

Advertisement

“目前我不去考虑能否在共运会摸牌,我只希望能够在每场比赛全力以赴交出我最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