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即将在今年7月杪掀开战幔的伯明翰共运会羽球混合团体赛项,大马羽总双打总监烈西认为目前的压力都在寻求卫冕的印度队身上,同时也让大马的年轻球员有机会挑战他们!

根据《星报》报导,烈西有信心在团体战中的单项赛,都能与印度队一别苗头,除了世界排名第7辛杜所在的女单赛项,会比较占据实力优势之外。

Advertisement

在周三的小组抽签仪式后,抽到好签的赛会2号种子大马队,与南非、牙买加和赞比亚等弱旅同处第四组,而卫冕冠军印度则与澳洲、斯里兰卡和巴基斯坦分在第一组。

同时大马队也避免提前遭遇实力较强的新加坡(第二组)和英格兰(第三组),每一组的前二名将出现晋级8强,而由于印度和大马不同组,在8强抽签也会错开,所以如无意外的话预计会在决赛会师。

Advertisement

烈西指出就算印度队创史捧起汤杯,但这次是男女赛项混合的团体赛,他们未必占有优势,而这也是大马队可以乘机争取重夺冠军的机会。

Advertisement

“现在压力肯定在他们身上,在伯明翰我们可以全力以赴争取4分,除了他们拥有辛杜坐镇的女单赛项之外。”

“如果李梓嘉被召集归队征战,那他可以狙击拉克萨,而男双可能会出现激烈拉锯战的局面。”

Advertisement

“我们的女双陈康乐/蒂娜近期也打得不错,另外我们还有混双可以依持,这让我们在决战印度争金的机会大增,而且对方是卫冕冠军兼夺冠热门,可以肯定高期望对他们造成的压力对我们有利。”

“我不明白其实大马队整体世界排名比印度高,却被列为赛会2号种子,但这并不会对我们造成很大影响。”

目前状态不俗的梓嘉若被召集归队征战,相信能为大马争取到1分,而谢定峰/苏伟译对上印度汤杯功臣沙特维赛拉惹/齐拉格,则预计是场硬仗。

不过新组队的混双陈炳橓/谢宜茜还有争分希望,大马队最后一次拿到共运会羽球混合团体赛金牌,是在2014年的格拉斯哥共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