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我国壁球一姐西瓦桑佳丽最新世界排名升了3个位,来到第16位,已经开始逼近世界前十强。

根据《马新社》报导,刚赢下全国壁球赛女单冠军的23岁西瓦桑佳丽,在职业壁球协会(PSA)官网的世界巡回赛积分榜上的积分显示,目前平均为376.11分(累积总分3866)。

Advertisement

不过,与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美国奥莉薇娅(平均549.44分、总分5930)比较,西瓦还有约2000分的差距。而目前世界排名前三的壁球女单都是来自埃及,分别为诺兰、诺瑟比妮和哈妮雅。

另外两名大马国家队女单,艾法和瑞雪则分别排在第24(299.444平均分)和第34位 (225.556 平均分)。

Advertisement

西瓦桑佳丽原本是我国本届伯明翰共运会的金牌希望,以及开幕式旗手,但早前因为在隆布大道涉及一宗严重的交通事故导致受重伤,而被逼退出共运会。

Advertisement

而她原本征战共运会女双的席位,由去年大马公开赛冠军艾法取代,就连旗手位置也是由艾法来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