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在布达佩斯国际泳联(FINA)世锦赛不设任何目标,却带回了两枚铜牌的大马跳水队,不禁让人对他们在本届伯明翰共运会的表现寄予厚望。

潘德蕾拉先是在女子10米台决赛跳出一枚铜牌,这也是她征战了7届世锦赛,第二次能够在个人赛项拿下的奖牌,她第一次摸牌是在2015年的喀山世锦赛。

Advertisement

随后她搭档诺达比塔,也同样挺进了女双10米跳台决赛,再下一城拿下第二枚铜牌。这也是大马跳水队连续第三届世锦赛在女双10米跳台赛项,登上了领奖台。

根据《星报》报导,回国后的潘德蕾拉,对于能够在世锦赛中“解决”掉预计在共运会遇上的澳洲、英格兰和加拿大的对手觉得很兴奋。

Advertisement

上一届共运会,潘德蕾拉正是搭档张俊虹跳出了一枚金牌,她希望今年能复制胜绩。

Advertisement

“这次参加世锦赛对于备战共运会来说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我们可以看到自身和对手实力的差距。我一直保持积极乐观,并希望能够在擅长的赛项得到良好的发挥,最重要的是全力以赴地去比赛。”

潘德蕾拉在2010年印度新德里共运会跳出的女子10米跳台金牌已经创史,因为是大马跳水队在共运会拿下的首枚金牌。

Advertisement

搭档小潘拿下首枚世锦赛奖牌的诺达比塔,则很希望能够在伯明翰共运会登上领奖台。

诺达比塔在共运会一共参加两个赛项,不仅是与小潘搭档的女双10米跳台,还有与吴丽颐征战的女双3米跳板,她和吴丽颐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仅跳出第6无缘奖牌。

“现在征战共运会的目标,就是从现在开始纠正所有需要改进的弱点,我只想要继续训练提升自己,自律和尽量避免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