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大马羽球队征战4月杪在中国武汉举办的亚洲羽球锦标赛遭遇两个打击,女单一姐吴堇溦和混双球员吴顺发无缘征战。

亚洲羽球锦标赛即将在下周二(23日)挥拍,混双吴顺发/赖洁敏和世青赛女单冠军吴堇溦因为身体不适退出。吴顺发目前还在治疗大腿脚伤,他在大马羽球公开赛次圈就因为生病而退赛。

Advertisement

同时也因为身体没调好,在上周的新加坡羽球公开赛他和洁敏在次圈就铩羽出局,无法成功卫冕冠军宝座。

洁敏表示他在新加坡公开赛时觉得大腿拉扯会痛,所以影响了比赛,现在退出亚锦赛只是一个预防措施,避免伤势加重。

Advertisement

“没有人想要这种事情发生,现在我只能专注跟他一起训练,改善自己的弱点并提升自己的技术。”

Advertisement

顺发希望自己能在4月30日的纽西兰羽球公开赛能够完全康复征战,因为这场比赛也是关键性东京奥运周期开始,累积奥运积分的第一场比赛。

另一方面女单总教练郑瑞睦则表示吴堇溦是因为近期连续征战太多比赛,导致精神紧张以及身体无法完全康复(早前遭遇腿筋受伤),所以需要让她休息缓一缓并完全摆脱伤病困扰后才比赛。

Advertisement

“我希望她能在纽西兰公开赛重返赛场并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