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强调,供大马陆军使用的自行榴弹炮(SPH)采购项目仍未授予任何公司。

他说,国防部和财政部还在讨论这项涉及8亿5400万令吉拨款的军事资产采购程序。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不负责任的一方揭露采购程序之举,旨在引起民众对政府产生质疑。

马新社报导,他今日在新街场军营观看国防特种部队作战组(BOPKP)战备能力演练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人民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日前指出,上述采购项目直接授予一家新成立两年的公司,以及不是通过有限招标的方式。

Advertisement

对此,希山慕丁说,批授此项目的采购程序涉及许多机构,不是只由国防部作主,以及一如往常,他们将先跟财政部讨论。

“之前,部门等之间的书信往来是属于政府机密,因为有官方机密法令,但就现在的情况而言,已经没有秘密。

Advertisement

“对我而言,截至要发出项目的程序,我不是太担心,但如果是关系到装备的机密,将破坏我们的备战工作并泄密给敌方,这比较令人担心。”

另外,希山慕丁提到,经济策划单位通过第12大马计划批准2180万令吉的专项拨款,以供国防特种部队作战组采购装备。

较早前,他也见证国防部、武装部队基金局和敦阿都拉萨大学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的仪式。

在此备忘录下,敦阿都拉萨大学将每年提供250个文科基础课程助学金学额予武装部队和国防部公务员的子女,所涉费用达1562万500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