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前国防部长莫哈末沙布及前副国防部长刘镇东认为,随着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已公开解密报告,内阁应针对宝实得重工业(BHIC)及濒海战斗舰(LCS)计划展开法务稽查。

他们今日发联合文告指出,反贪污委员会也应该就解密报告所提供的资讯立即采取行动。

Advertisement

他们质问,稽查及解密报告中详细表明当中存在弊端,为何至今仍未有提控行动?

他们也支持公账会的呼吁,解密政府治理、采购及财务调查委员会(JKSTUPKK)中,新一代近海巡逻舰计划(Next Generation Patrol Vessel,NGPV),综合物流支持及商业配套计划等报告。

Advertisement

“我们促反贪会立刻采取行动,并向国会解释为何在所揭发的案件中,调查、逮捕及提控都行动缓慢。”

Advertisement

“我们也要求内阁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濒海战斗舰采购案中涉及的贪污滥权行为,并提出下一步行动建议及立法,以免重蹈覆辙。”

文告续说,反贪会应在公账会公开解密报告后立刻采取行动,但反贪会却回应仍在调查中。

Advertisement

“自公账会于8月4日公开报告,随后又解密了两份稽查报告,反贪会有足够的理据,调查、逮捕和起诉(涉案)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