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西班牙刚解除了为期三个月的封锁,但位于巴塞罗那的利塞乌大剧院(Liceu)则因为疫情的关系,还没准备好迎接大量的观众,但这也无阻艺术家的演出,只是观众竟然是2292株植物!

这场名为“生物世音乐会”的演出是由概念艺术家Eugenio Ampudia所策划,他也引用及突出“相互关联的生命共同体”的概念,同时在演奏会上音乐家还为植物演奏了普契尼的《Crisantemi》弦乐四重奏。

Advertisement

Eugenio Ampudia指出,"Crisantemi "的意思是 "菊花",而这首曲子所呈现出来的优美情绪,是他所希望达到的目的。

Advertisement

利塞乌大剧院也表示,他们的回归活动以不同的视角,让音乐会更能体现人与自然关系的本质。

Advertisement

视频的一开始,剧院也以西班牙语及英语提醒“观众”,要把手机调成静音或关机,并且不能拍照及制造噪音。

 

Advertisement

据了解,这些植物都是来自当地的花圃,在音乐会结束后,这些植物都被捐到巴塞罗那Clínic医院医护人员的手上,该医院也在周二(23日)在推特上发布这场赠送植物的活动照片。

-图片摘自网络-
-图片摘自网络-

Eugenio Ampudia 的作品都充满玩味与思考,曾经他还试过为石头“穿上”滑板的轮子、举办时钟展览厅,以及印刷出大量的苍蝇旗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