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后,首先影响显卡的生产,之后是视频游戏机,现在似乎给索尼(Sony)相机带来更多麻烦。

日本索尼在官网发布通告,该公司将暂停接来自顾客和经销商对索尼Alpha ZV-E10无反光镜Vlog相机的订单。

Advertisement

尽管这款相机几个月前才推出,但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索尼正在努力寻找和获得制造该相机的零件,并且只有在他们能够改善其供应链的情况下,才会考虑再次接订单。

索尼Alpha ZV-E10是针对喜欢拍vlog的用户设计的,它提供了一个大型APS-C 24.2MP传感器,ISO范围在100-32000之间,以及配备索尼的高速混合自动对焦,有425个对焦点,它的可更换无反光镜接口可支持60多款E-mount镜头。

Advertisement

索尼Alpha ZV-E10能以30fps录制4K视频,相机内置了立体声指向性麦克风和挡风玻璃。但是,它不具备图像稳定功能,只配备电子稳定功能,以及能够记录陀螺仪传感器元数据,在后期处理过程中,能将该元数据应用在稳定功能。

Advertisement

对索尼来说,不幸的是,这是他们推出的最新相机,但受到供应链问题影响,而需要暂停生产。早在11月,索尼不得不搁置A7 II、A6400和A1600相机,以及PXW-Z190摄像机和ECM-B1M枪型麦克风。

与此同时,索尼Handycam HDR-CX680摄影机也在今年4月被暂停使用。当然,索尼仍然难以应付用户对索尼PlayStation 5的大量需求。

Advertisement

目前上架到大马索尼官网的ZV-E10被列为已售罄,从索尼总部暂停订单的情况来看,我们很可能不会看到它那么快上市。这相当可惜,因为ZV-E10看起来确实是一款不错的相机,不仅适合喜欢拍vlog的用户,也适合想要一个好的网络摄像头的直播主,或甚至只是作为一个坚实的入门级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