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屎队集合!除了苹果最近发布的2021年度最佳App,以下几款App不仅可为你和主子增添乐趣,运气好的话还有机会认识有缘人~说到这是不是感兴趣了?事不宜迟,去片!

NOSEiD:“狗纹”识别器

Advertisement

与人类指纹一样,狗狗鼻子也有独一无二的鼻纹;由于美国每年有逾千万只宠物会走丢或被盗,因此诞生了NOSEiD,好让铲屎官们能在其中共享消息寻找走失的爱犬。

Advertisement

你可在NOSEiD中为狗狗建立档案,一旦出现走丢情况,即可在App与其他用户分享消息,其他用户则可通过“扫鼻”技术,以确认落单狗只的身份。

Advertisement

遗憾的是,这款App(iOSAndroid)只适用于狗狗和美国特定地区用户,虽然发现有apk档可以下载,对于想下载apk的用户还是要顾及一下网络安全风险。

然而,猫狗适用的则有Missing Pets(iOSAndroid),任何地区都可使用。

Advertisement

另外,若想透过App追踪主子们的健康情况,则可考虑DogLog(iOSAndroid)。

Pet Portraits:原来主子艺术价值这么高?!

Pet Portraits是来自谷歌Arts & Culture(iOSAndroid)的功能,下载这款App后只需打开相机帮主子拍张照,系统就会找出它“曾经”在哪个艺术作品中出现。

若真想把主子变成艺术品,则可下载ReDraw AI(iOSAndroid)让人工智能助你一臂之力,绘制出各种不同风格的作品。

Tably:喵星人!我知道你想什么了~

和狗狗相比,猫咪似乎更加神秘莫测,很多时候铲屎官可能都捉摸不了主子的喜怒哀乐。

Tably将“猫表情量表(Feline Grimace Scale)”与AI技术结合,让你只需照个相就能侦测喵咪的情绪。

据开发者称,猫咪擅长隐藏自己的痛苦,导致一些主人会误解它们感受,Tably有助于消除这种误解。

另外,开发公司Sylvester.AI表示,只要拍到清晰的照片,该App的准确率可高达97%。惟目前尚未有Tably明确的发布时间,但你可前往 https://hobbes-ai.web.app/auth/login 申请为测试版用户。

Tabby:哦~你也是爱猫人士?要不,我们约会?

把时间都奉献给主子和工作的铲屎官,Tabby可以帮你脱单也说不定;约会App听得多,专为养猫人士而设的确实少见。

有趣的是,早前不知哪来的调查显示,部分单身女性称与养狗的男性相比,她们“更不可能与养猫男性约会”,而养猫的女性则长期被贴上“疯狂猫女”的标签。

另外,还有人千辛万苦才脱单准备长相厮守寻,谁知对方竟然对猫过敏,而相比起放弃猫主子,不少人情愿放弃真爱。

因此,有人便开发了这款特别的App,希望爱猫人士能收获另一半之余亦不必陷入两难的情况,欲下载可点击 iOSAndroid

值得注意的是,他们也有另一款为爱狗人士而设的App——Dig(iOS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