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苹果推出iPhone 11 Pro后,我们已经开始期待每年iPhone都有新的Pro和Pro Max版本。苹果公司发布了iPhone 13系列,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员库克(Tim Cook)声称,iPhone 13 Pro和Pro Max是他们有史以来最 “专业”的iPhone。

就像其他较小的iPhone 13那样,iPhone 13 Pro采用了A15仿生技术,承诺比竞争对手快50%。它搭载6核CPU,包括2个性能核心和4个高效核心,并且配备5核GPU,比iPhone 13和iPhone 13 mini多出1个核心。

Advertisement

你还会发现一系列的升级,如新的视频编码器、ISP、显示引擎和每秒能进行15.8兆次操作的16核神经引擎。

屏幕方面,iPhone 13 Pro配备6.1寸Super Retina XDR OLED 屏幕,分辨率为2532×1170,而iPhone 13 Pro Max采用6.7寸屏幕,分辨率为2778×1284。它们具备ProMotion 120Hz自适应刷新率,许多人原本以为该功能会出现在去年的iPhone Pro阵容。

Advertisement

比起iPhone 12 Pro(800尼特),它们的最大亮度为1000尼特,而且在HDR峰值模式下,亮度会上升到1200尼特,它们还有True Tone、Haptic Touch、HDR和Dolby Vision。

Advertisement

这两款iPhone的规格大部分与去年的iPhone 12 Pro和Pro Max相似,它们采用平边设计和手术级不锈钢边框,具有耐磨和耐腐蚀性,而背面采用纹理玻璃磨砂。

它们的正面采用超瓷晶盾(Ceramic Shield)玻璃,,而在顶部有个切口,苹果说这个切口比以前小了20%,容纳了前置摄像镜头和Face ID所需的技术。

Advertisement

摄像镜头方面,与去年的设备相比,iPhone 13 Pro和Pro Max确实很突出。它们后置3个12MP摄像镜头,但它稍微大一点和厚一点。它们配备新的主摄镜头(支持1.9µm传感器),1.9µm传感器是目前在iPhone上看到的最大传感器。

它与f/1.5光圈搭配,苹果声称与iPhone 12 Pro相比,在弱光环境下的拍摄效果可提高2.2倍。当然,它们也具有传感器移位图像稳定技术。

另外,它们配备升级的超广角摄像镜头,具有更宽的f/1.8光圈和新的自动对焦系统,允许通过超广角镜头在接近2厘米的距离进行微距拍摄;同时,新的77毫米长焦镜头提供3倍光学变焦;这3个镜头还新增了夜间模式功能。

iPhone 13 Pro的视频拍摄也获得巨大的改进,这要归功于新增的电影模式,该模式能用在机架对焦拍摄;另外,也具备ProRes视频录制,能够以30fps的速度录制4K视频;前置的12MP镜头也具备这些功能。

其他值得注意的功能包括更长的电池续航力,苹果声称,iPhone 13 Pro的电池续航力比iPhone 12 Pro多了1.5小时,而iPhone 13 Pro Max的电池续航力比iPhone 12 Pro Max多了2.5小时;这两款iPhone还支持更多的5G频段,以及 “智能数据模式”,当5G速度过高时,将自动切换到LTE。

此外,iPhone 13 Pro和Pro Max具有IP68级别防尘防水功能,以及蓝宝石水晶摄像镜头;包装盒里不会有充电器,不过至少还有一条USB-C至Lightning数据线。

iPhone 13 Pro的起价为4899令吉,而更大的iPhone 13 Pro Max的起价为5299令吉。值得注意的是,iPhone 13 Pro和Pro Max现在都有提供1TB,这是它们有史以来最大的配置。配色方面,它们有塞拉蓝、银色、金色和石墨色,有兴趣的“果粉”从10月1日起就可以开始预购。

欲知更多关于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的详情,你可以到苹果官网查看其产品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