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Clubhouse是一个纯音频和以讨论为中心的平台,当然,想要与它竞争的社交媒体(可以说是任何数码媒体)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当中包括推特(Twitter)

推特曾计划在4月21日全面发布Spaces;现在,该公司已正式宣布,iOS和安卓用户将能使用Spaces。

Advertisement

至少拥有600名追踪者的账号才能开启Spaces聊天室,推特解释,这个数字是根据过去几个月已经可以访问Spaces用户的反馈意见,而做出的决定。

不过,这不意味着少于600名追踪者的账号(伤心地说,包括这位笔者)永远都无法使用Spaces:

Advertisement

“这些账号可能有良好的主持实时对话的经验,因为它们已有现有观众可以收看。在开放Spaces给所有人使用之前,我们专注了解更多信息,从而更轻松地发现Spaces,并帮助用户在吸引许多听众的情况下,享受这个平台。”

Advertisement

现在,这不意味着若你的追踪者少于上面提及的数量就无法参与Spaces,只是你无法成为主持人,无论是在iOS版或安卓版的推特应用程序,任何你追踪的人开始使用Spaces,它会在你的时间轴(以及Fleets)显示为紫色气泡。就像Clubhouse那样,可加入、使用表情符号回应、在Spaces发推文——或者你可以要求发言。

“对我们而言,重要的是,主持人和参与者在Spaces进行对话时,都能感到安全——这就是为何我们让主持人和发言人能使用安全控制。例如主持人可以将发言人的麦克风静音及拿走他们的麦克风,或者完全将他们从Spaces移除。”

Advertisement

推特也推出了一些可能使它比Clubhouse更具优势的功能:Ticketed Spaces,这基本上是主持人通过其会话获利的一种方式,因为参与者需要以门票获得特定的对话机会,推特将会从这些门票销售中抽取“一小部分收入”,此功能尚未让更多人使用,在“未来几个月”中,只有“特定群体” 能使用Ticketed Spaces。

比起Clubhouse,Spaces的最大优势是它已能让安卓用户使用(坦白说,Clubhouse至今尚未推出Android应用程序,这真是令人惊讶)。

此外,推特也透过其他更新来让你对这个平台感兴趣,包括日程安排功能,所以若你感兴趣,可以点击这里,以了解更多。

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