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乡区的网络和电信覆盖率不佳,为了让女儿可以顺利参与线上课程和考试,一名巫裔父亲不惜亲手在20米高小山坡上搭建帐篷!

今年20岁的马大医学实验室技术专业2年级学生的诺丽达(Nurlieda Khaleeda Mohd Azmni)指出,在父亲搭建帐篷前,她为了取得良好的网络,曾经前往大约3公里外小镇温习。

Advertisement

她说,自从11月21日起,吉兰丹州实施为期两周的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父亲决定亲手搭建帐篷,在帐篷内还放置桌子和椅子,以确保有个舒适学习环境。

她指出:“我在有条件行动限制令期间,几乎每天都会在帐篷‘教室’学习,但不会在晚上使用帐篷,因为除了担心自身安全还害怕有毒的蛇虫鼠蚁出没。”

Advertisement

诺丽达携带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和无线数据机,每天在帐篷内花2至3个小时学习。

Advertisement

“最让我担心的是,从11月23日起至12日3日需要参加考试,还要打开手机摄像头,让讲师监督考试,但是,村里的网络断断续续,这给我很大压力,难以专心应付考试。”

Advertisement

家中5名兄弟姐妹排行最大的诺丽达坦言:“由于网络连接不稳定,两个小时应考时间并不足够,若网络中断,我必须重新开始,而且不会有额外应考时间。”

另外,诺丽达父亲莫哈末阿兹米(Mohd Azmi)说,他会在帐篷内陪伴女儿,直至女儿完成学习和考试,尤其是现在每天都在下雨,在帐篷学习环境并不舒适,但为了未来别无选择。

他指出:“这不仅是我们的问题,其他高等教育或学校的学生也面对同样问题。”

他坦言:“网络和电信覆盖范围问题并不是新鲜事,附近就有5名居民也有类似的困境,还有年轻人为了取得更好网络,不惜搭建‘树屋’在树上学习。”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