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最新的Mate 40 系列即将发布,而这也很可能成为华为2020年最后一部,使用麒麟处理器的旗舰手机。

在等待着发布会的同时,我们要感谢著名泄密者Roland Quandt,提前上传了清晰的华为Mate 40 Pro渲染图。就像去年的Mate 30系列一样,最新的Mate 40还是会主打摄像镜头。

Advertisement

根据Roland泄露的信息,Mate 40 Pro搭载了6.76寸 OLED 2772x1344像素的双曲面屏,而早前曾有消息指出将会有高达120Hz的显示屏刷新率,不过目前这个资讯尚无法确认。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另外在手机边缘用回传统的声量调节按钮,以及一个红色的开关键。核心配置方面,华为Mate 40 Pro将首发麒麟9000处理器,这是业内首款5nm 5G SoC,并有着ARM Cortex A77的高性能大核。

Advertisement

据说这个新芯片的性能,要比目前使用的高通骁龙865+处理器还要好。 由于美国政府的限制,麒麟9000将成为台积电最终生产的Hi-Silicon芯片。

Advertisement

预计华为仅会提供欧洲市场,具有8GB RAM和256GB非扩展UFS 3.1存储的华为Mate 40 Pro机型。Roland补充说,华为计划在中国推出更多机型,包括Mate 40 RS和Mate 40 Pro +机型。

另一位著名泄露者Ice Universe也分享了一张照片,该照片似乎是Mate 40的保时捷设计版。八角形的相机凸起看起来像是一个带有6个切孔的停车标志,很可能是去年Mate 30 RS的后继产品Mate 40 RS。

Advertisement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影像方面,华为Mate 40 Pro将采用徕卡三摄系统,包括50MP支持OIS光学防抖的主镜头、20MP超广角镜头以及12MP长焦镜头,并支持8K视频拍摄。

如果从左上角看,那些后置镜头犹如方形的潜望镜相机模块,这是华为Mate系列的第一款模块,而将Leica标签贴在凸点中间的状态为ASPH:1:18-3.4 / 18-125。

另外Mate 40 Pro有望提供5倍光学变焦,这可能够将数码变焦推至50倍。而前置镜头方面,华为采用双挖孔设计,据悉还配备了13MP镜头,并可以像Mate 30 Pro一样可实现3D手势隔空操控手机。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此外,华为Mate 40 Pro将内置4400mAh电池,提供全新的超级快充电源适配器,并支持USB-C最大65W的充电功率,同时也可以使用40W的无限超级快充模式。

显然,华为将大力发展其5G功能,还将支持最新的WiFi 6和Bluetooth 5.2,但据说新的Mate 40 Pro仍可EMUI 11的Android 10上运行。

再次强调,由于美国政府禁令的影响,华为Mate 40系列同样无谷歌应用服务。华为Mate 40系列将在下周四(22日)晚上8时,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发布。

由于大马是华为手机的关键市场,所以预计在全球发布会后,我国将很快可以预购这款华为最新旗舰手机。

资料来源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