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几天前宣布于本月14日举办iPhone 12发布会后,华为也透露将于苹果发布会后一周,即10月22日举办Mate 40系列旗舰手机发布会。

与往常一样,我们预计华为将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于大马时间晚上8时发布Mate 40;考虑到大马是华为的重要市场,预料该款旗舰手机将在发布不久后登陆我国。

Advertisement

由于美国持续制裁华为,Mate 40可能是最后一款采用麒麟(Kirin)旗舰级处理器的手机;正如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员余承东透露,华为在9月15日后无法生产高档芯片,届时麒麟旗舰9000处理器将会绝版。

在美国贸易制裁下,华为已与芯片主要供应商台积电停止交易,这也可能导致Mate 40系列在全球市场出现供应缺口。

Advertisement

-图片摘自SoyaCincau,来源:OnLeaks-
-图片摘自SoyaCincau,来源:OnLeaks-

Advertisement

根据早前泄漏的消息显示,Mate 40和Mate 40 Pro预计将会保留2×2圆凸造型的摄像头造型,两部机款都会标配支持SA和NSA架构的5G网络。

据推测,屏幕将会提供流畅的120Hz刷新率,也配有类似P40系列的宽大打孔自拍镜头。

Advertisement

Mate 40同样会使用装有华为服务的安卓(Andriod)系统,这表示它不会提供谷歌(Google)服务应用程序,因此用户必须使用华为的AppGallery下载应用程序。

如果您依然对去年的机款感兴趣,那么也可在今天的10.10促销活动中,以1699令吉的价格购买Mate 30系列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