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上个月苹果(Apple)发布新款iPadApple Watch之后,苹果终于宣布他们将于下周举行iPhone 12发布会。

过去都是在9月举行发布会,相比之下,今年的发布会有点延迟。

Advertisement

iPhone 12发布会将于太平洋夏季时间下周二(13日)早上10时(大马时间下周三(14日)凌晨1时举行)。

这场发布会将在网上举行(或预录),民众可透过Apple.comYouTube观看。

Advertisement

iPhone 12发布会的主题为“Hi,speed”,我们预计新款苹果A14 Bionic芯片会成为焦点。

Advertisement

有趣的是,苹果最新发布的iPad Air 2020已搭载这款5nm工艺打造的A14芯片,它具备6核CPU、4核GPU和16核神经网络引擎。这也是苹果目前性能最强大的芯片。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除了期待iPhone 12将搭载性能强大的处理器之外,你也可以期待它将配置更快速的5G网络。

Advertisement

今年,苹果可能会推出4个型号,包括5.4寸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

早前有推测iPhone 12系列将会采用120Hz ProMotion屏幕,不过苹果分析师郭明錤预测该系列手机将采用60Hz屏幕。

最大的疑问当然是iPhone 12系列何时会登陆大马?iPhone 11系列是最快登陆大马市场的,因为该系列手机登陆第一波国家,例如:美国、英国、澳洲和新加坡后,就登陆大马。不过,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的情况可能不同。至截稿前,距离iPad 2020和Apple Watch 6系列发布已经3周,但是这些产品尚未来到大马。

因为支援5G网络,所以你可预计iPhone 12系列会比较贵。iPhone 11 Pro(64GB)售价为4899令吉,iPhone 11 Pro Max(64GB)的售价为5299令吉。有趣的是,iPhone 12 mini可能是他们价格最亲民的旗舰手机,而且它也可能比第二代iPhone SE小。

另一个有趣的事情是,iPhone 12系列将不再附上充电器和耳机。苹果最近向用户发放问卷调查,询问用户是否仍保留或使用原装充电器,这能让他们更相信将配件排除在外的作法是对的。随着USB-C充电器越来越普遍,大多数用户也偏爱使用自己的充电器,所以这项决定是可以持续发展的。

更多关于iPhone 12系列的详情,需要等到下周才能揭晓,所以请留守SoyaCincau.com。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