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11日讯)柬埔寨东运会周三晚结束第五日角逐,世界冠军陈昌敏拿下武术队本届赛会首金,大马代表团以21金22银41铜,仍旧排在奖牌榜第7位。

根据《马新社》报导,第5日是大马代表团收获最丰盛的一天,因为收获6枚金牌,只是在柬埔寨东运会的奖牌榜仍没法更上一层楼,还是卡在第7位。

Advertisement

周三的“金库”莫过于马来武术队,凭借诺莎其拉在女子45公斤级以下、诺法拉女子40至45公斤级,以及伊祖依凡在男子60至65公斤级收获3金。

武术世冠陈昌敏无悬念摘金

2019年武术世冠陈昌敏却是首次出征东运会,24岁的她也无悬念地以9.626最高分,压倒印尼的塔莎(9.593分)和缅甸的埃斯塔鸣特(9.143分),夺下大马代表团本届的第18枚金牌。

Advertisement

不过她在赛后受访时表示很多人对她参加东运会的决定,开玩笑称是“杀鸡焉用牛刀”,因为已经斩获世界冠军,跟东运会根本不是一个水平比赛,不过她表示任何比赛都是从零开始。

“在我来这里之前,很多人都对我说你已经是世界冠军了,参加东运会一定很轻松。但对我而言,在武术方面所有国家(在东运会上)的水平都很高,所以就算赢得世冠也不算什么,当我去比赛时一切又从零开始。”

Advertisement

15岁黄瀞萱创史赢大马首枚高球女子个人赛金牌

上演东运首秀的15岁的高尔夫球小将黄瀞萱以203杆的总成绩和泰国卫冕冠军艾拉打平后在延长赛胜出,创史为大马拿下首枚东运高球女子个人赛金牌,队友冯子雨则以208杆成绩摘铜。

15岁李奕晴东运首秀跳出10米台金牌

无独有偶,同样15岁首征东运的跳水新人李奕晴,在女子10米台跳出253.80总分惊艳全场,为大马跳水队延续对10米跳台金牌的垄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