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22日讯)瑞士公开赛周二挥拍,我国头号女双陈康乐/蒂娜首圈意外告负台湾女双出局,男双世冠谢定峰/苏伟译则携手王耀新/张御宇,以及许嘉雯/林秋仙晋次圈。

2021年在瑞士公开赛夺冠崭露头角的“乐蒂组合”,这次被列为赛会3号种子,周三凌晨却在首圈鏖战三局后,遭台湾世界排名第26的李佳馨/邓淳薫以21比15、14比21、21比16意外击退。

Advertisement

这也是她们与对方交锋首败,同时已经是新赛季继大马公开赛和全英赛后,第三次首圈出局。

她们接下来在征战4月25日至30日在迪拜举行的亚洲锦标赛之前,有一个月时间休息和训练,希望能够调整回状态。

Advertisement

不过另一对自由人女双许嘉雯/林秋仙,则以两局21比18挫美国双胞胎姐妹花许怡霏/许忻霏晋级,预计会对上韩国赛会5号种子强档李绍希/白荷娜。

Advertisement

男双方面被列为头号种子的“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直落两局21比10击退东道主男双范明光/阿瑟,次圈与德国公开赛将他们挑下马的日本古贺辉/斋藤太一再次“狭路相逢”有望复仇。

赛会3号种子“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则以22比20、21比13拿下苏格兰亚历山大/阿当晋次圈,将对上印尼帕拉姆帝亚/耶勒米亚和日本三桥健也/冈村洋辉之间的胜者。

Advertisement

不过另一对自由人陈蔚强/陈健铭则在力战3局后,以12比21、21比15、11比21败在台湾杨博轩/李哲辉拍下无缘次圈。

宋侞纹吉索娜鑫源/天启杀进正赛

另外稍早进行的入选赛中,男单宋侞纹、女单吉索娜和男双文鑫源/黄天启都成功杀进正赛。

大马男单正赛上演两场内战

只是宋侞纹将与上周全英赛爆冷“屠龙”的同胞黄智勇争夺16强资格;无独有偶替补晋正赛的詹俊为,也将与刘国伦上演兄弟阋墙战,而赛会2号种子李梓嘉将硬撼刚夺全英赛冠军的李诗沣。

刚获得大笔赞助的世界排名第48女单吉索娜,则会在正赛首圈与苏格兰世界排名第22的科斯蒂首次交锋。

至于文鑫源/黄天启的正赛对手则是印度赛会2号种子强档沙特维赛拉惹/齐拉格,对于这对世界排名第59的自由人来说预计是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