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国羽队男单好手黄智勇为了在繁忙赛程到来之间,争取更多时间训练和提升自己的实力,将退出3月7日至12日,在米尔海姆举办的德国公开赛。

根据《星报》报导,黄智勇在上个月因为征战了四项背靠背大赛,其中包括大马公开赛、印度公开赛、印尼大师赛和泰国大师赛。

Advertisement

因此22岁的黄智勇将专注在3月的魔鬼赛程来临之前,专注训练和改进他在比赛时的弱点。

黄智勇退出3月的德国公开赛后,他会依照原计划征战3月14日至19日上演的全英赛,以及3月21日挥拍的瑞士公开赛。

Advertisement

“在全英和瑞士公开赛之前,我们专门为智勇安排了更多的训练计划。”大马羽总高效能总监蒂姆在受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不过我们还没确定在全英赛和瑞士赛后,还会不会让他征战3月28日挥拍的西班牙大师赛,或者是4月4日至9日举办的奥尔良大师赛,但这些都可以让他选择。”

蒂姆相信他和马羽总教练比谁都更了解他在这个领域的表现,并认为他需要提升自己的实力来抗衡世界顶级球员,尤其是在看了他一月在赛场上的成绩后。

Advertisement

1月连续征战四项背靠背大赛的黄智勇,最佳的战绩就是在泰国大师赛打进8强。

“他基本上达到了我们的期望,但在与世界排名前10到15位球员的比赛中处于有利位置时,他并没有完全能够把握将其打出更好的成绩。”

“他肯定会从这些经验中学习和提升,因此我们在前往欧洲之前对他在更高水平比赛中的需求,也有了更好的了解。”

“我们对他的发展持积极态度,但我们当然会努力尽快取得进步,因为巴黎奥运会周期将很快到来,我们希望他尽可能地具有竞争力。”

长达一年的2024年巴黎奥运积分周期,将在今年5月1日(劳动节)展开,直至明年4月28日结束。如果智勇想要拿下入场券,就必须在周期结束前进入前16排名。

对于他需要改进的地方,蒂姆说:“他需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更频繁地在处于上风时能够直接转化为胜利。”

“在身体方面,他需要提高他的扣杀球和球场跑动效率,以抗衡顶级球员的速度和强度。当然每个人​​都希望在顶级世界巡回赛中保持高水平的稳定性,但这需要时间和大量的努力才行。”

“我觉得现在他身边的团队会让他获益不浅,我们也在和他密切讨论比赛的走向。他是一个聪明的球员而且很投入学习,这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