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16日讯)全英赛周四凌晨继续展开首圈角逐,除了周三晚稍早上场的李梓嘉之外,赛会2号种子男双世冠谢定峰/苏伟译、7号种子混双吴埙阀/赖洁敏和自由人刘国伦皆铩羽出局!

“峰译组合”今年新赛季展开的几周内,第三次提前被淘汰,而且还是在历史最悠久的全英赛遭遇了有史以来最糟糕出局,需要对低迷状态解释并做出调整了。

Advertisement

谢定峰/苏伟译对上之前交锋4次全胜的印尼世界第11男双雷奥/丹尼尔,却在鏖战1小时后遭对手以21比18、14比21、21比13淘汰出局,首次败在他们的拍下。

虽然雷奥/丹尼尔从最近的状态来看状态不俗,但峰译组合第三局表现平平,甚至一开始就落后,这肯定不会让球迷满意。

Advertisement

因为他们在2019年首次征战全英赛就成为“黑马”勇闯决赛,只是最后不敌印尼“爸爸组合”莫哈末阿山/亨德拉屈居亚军。接着在2020年至少也打进8强,去年就次圈出局,而2021年没参赛。

Advertisement

现在谢定峰/苏伟译下周能否继续飞往巴塞尔,征战他们的第三站欧洲赛事——瑞士公开赛还有待观察。因为马羽总有一项政策,如果球员前期几场比赛表现不佳,很可能被勒令退赛提前回国。

峰译组合上周在德国公开赛被列为头号种子,但首圈轮空后次圈被日本古贺辉/斋藤太一击退尴尬出局。

Advertisement

另外同样面临首圈出局窘境的还有混双赛会7号种子吴埙阀/赖洁敏,他们34分钟就遭韩国强档徐承宰/蔡侑玎以21比10、21比14拿下,吞交锋三连败。

而身为李梓嘉队友兼助教的刘国伦,也没有状态回勇的迹象,首圈遭去年大马大师赛冠军印尼奇科以21比9、21比16轻取。

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七场国际赛的一轮游,对上一次打进泰国大师赛4强也要追溯到十个月前。

另外在周三晚率先上场的世界排名第4兼2021年全英赛冠军李梓嘉,则仅耗时33分钟,就以21比12、21比15速胜泰国世界排名第33男单谭马鑫,豪夺交手5次全胜纪录高歌挺进次圈。

他将与日本世界排名第15西本拳太争夺8强资格,由于之前交手5次李梓嘉获得四连胜,这次若能维持状态赢面看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