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尔海姆12日讯)我国头号女双“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在这周日凌晨上演的德国公开赛女双半决赛中,不敌日本赛会头号种子强档松山奈未/志田千阳缘悭决赛。

被列为赛会3号种子的乐蒂组合,周六凌晨8强赛鏖战三局后,以21比17、18比21、21比11击退日本两届世冠得主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复制了去年法国公开赛决赛的战绩杀进半决赛。

Advertisement

而这对世界排名第6女双,与4强战对手、日本世界排名第二女双松山奈未/志田千阳的交手往绩并不乐观。

双方交锋8次,乐蒂仅在去年法国公开赛8强赢过1次,也是她们最终创史登顶的那场赛事。

Advertisement

不过陈康乐/蒂娜在半决赛首局也在给予这对日本强档强烈的威胁后,才以22比24、13比21败下阵来,无缘决赛。而在她们出局后,大马羽球队也宣布全军覆没。

Advertisement

不过根据《星报》报导,教练云天豪在她们俩打败了日本两届世冠闯半决赛受访时,指出是她们今年新赛季展开以来最好的表现,因为这场艰苦的胜利重演了去年10月法国公开赛决赛的战绩。

天豪对两人斗志高昂的表现感到满意,并称这是乐蒂组合“今年迄今为止最好的胜利。”

Advertisement

陈康乐/蒂娜自去年创史成为首位在法国公开赛夺冠的大马女双后,随后状态一度陷入低迷,在世羽联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三战皆墨出局,随之在今年1月在家门口的大马公开赛也一轮游。

不过她们在痛定思痛后发挥变得稳定,近期就连续在三站世界巡回赛闯进半决赛,分别是印度公开赛、印尼大师赛以及这场德国公开赛。

乐蒂接下来将要征战下周二白色情人节于伯明翰挥拍的全英赛,希望她们能够在这个拥有百年历史的赛事,再接再厉交出亮眼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