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上个月拆散重组的两对“新”国羽男双,征战两项国际赛分别首闯决赛,让大马羽球学院(ABM)双打教练总监烈西倍感开心。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烈西在受访时对新男双搭档在上周结束的中国大师赛,以及上两周的泰国国际挑战赛的表现感到满意。

Advertisement

这两对男双分别是吴世飞/钟鸿健(打进泰国国际挑战赛决赛),以及海卡/诺伊祖丁(杀进中国大师赛决赛),虽然两组都与冠军失之交臂。

海卡/诺伊祖丁在上周日(19日)的中国大师赛决赛鏖战64分钟后,遭东道主赛会7号种子陈柏阳/刘毅以 21比16、19比21、21比16击退屈居亚军。

Advertisement

而吴世飞/钟鸿健则在泰国国际挑战赛决赛中,遭泰国赛会头号种子查罗鹏/南塔坎以15比21、21比15、24比22逆转夺冠。

Advertisement

“我很开心他们不负众望并达到超乎预期的成绩,我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这个状态,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烈西如是指出。

虽然因为拆散重组世界排名滑落,导致这些男双很可能无法参与今年5月劳动节展开的巴黎奥运会积分周期,无法获得入场券,但这些新组合将有充足的时间为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做准备。

Advertisement

烈西麾下的新组男双接下来将征战本周挥拍的越南国际挑战赛,以及日本大阪国际挑战赛。